云想衣裳花想绒

电闪雷鸣要配的就是惊涛骇浪

新年

兔年快乐,希望没有太ooc~



又是一年新春,段凌忙着下山置办年货,一来一回地跑了许多趟,终于是将二人这一方院子收拾得有了年味。

除夕当日,段凌特意一早起来下山上了集市,去晚了食材不够新鲜。街上热闹非凡,段凌轻功不得施展,只好与常人一般流连在人群中采买了需要的东西,返回落霞山时已接近正午。

陆修文难得不在屋中,而是正站在他们给辰儿做的那架秋千旁鼓弄着什么。

“修文,你做什么?”

“师弟回来啦,”陆修文笑着回头望向段凌,“许是时间太久,这秋千吊绳今日突然折了,我找了根新的重新系上,明日修言他们还要来,辰儿若见秋千坏了,定会难过的。”

段凌低头看了一眼地上折了的那根绳子,断口处十分整齐,如何能是自然折掉的样子,段凌莞尔,却也没有戳破。

“好,那我先去做饭,师兄挂好秋千就快进屋,桌上的油纸包里有你爱吃的点心。”

“嗯,多谢师弟啦。”



除夕当晚,段凌做了一桌子陆修文爱吃的菜,二人笑谈江湖事。段凌与陆修文分享他这几天下山江湖里关于他俩的传闻,魔教教主和武林盟主,编出的故事一个比一个有趣。一顿年夜饭,在陆修文的笑声和漫山的鞭炮声中送走旧岁,迎来新年。

饭后,陆修文靠在榻上小憩,段凌将一切收拾妥当,回来时以为他已经睡着了,正想给他盖上被子,一时间天旋地转,叫装睡的陆修文给拽倒在榻上。

“你没睡?”

陆修文伸手抽掉段凌的腰带:“如此良//宵,还未与师弟共度,我怎么舍得睡?”

段凌对着他一双含情的眼睛,也起了火气,他直起身子翻在了陆修文身上,却不知突然碰到了哪里,陆修文猛地倒抽了口气,本有些红晕的脸色一下白了不少。

段凌吓了一跳,正欲问他怎么了,猛地想起那断掉的秋千,脸上的神色一下严肃起来:

“你是不是受伤了?魔教的人来过。”

后半句话是明显地肯定,见他不答,段凌不顾陆修文的挣扎干脆利落地将他的中衣也剥下来,果然在右臂上方看见了包扎着的伤口。

“陆修文,你又骗我!”

“果然瞒不过师弟。”陆修文抬手抚摸段凌的脸,却被他一掌拍开,摁住右手查看起伤势来。

“这到底怎么弄得?师兄最好老实交代,否则你今晚别想!”

“师弟是不是年纪大了,怎么越发唠叨。”陆修文轻笑道,“那人曾是右护法的手下,不知从何处打探到的消息前来寻仇,说来那鞭子还是照着我以前那根仿的,是我太轻敌,被他扫中一下,无妨。”

那道鞭痕深可见骨,却被陆修文轻描淡写地带过,好像伤的不是他自己一般,不管多疼都不肯露出分毫。

段凌想到曾经的陆修文一直是这般,把自己伪装起来,让人难以捉摸。虽然对他袒露真心,刻在骨子里的习惯却难改。

段凌心口揪成一团,又心疼陆修文,又气他骗自己,手上小心翼翼地替他包好伤口,下///面却故意狠下心少做了些准备便直接开始,陆修文始料未及,没忍住发出一声闷哼。

“疼不疼?”

“……”

“说话!”

“……”

“说不说?不说你再也别想上///我的床!”段凌将陆修文的双手压在榻上,恶狠狠地凝视着他的双眼。

陆修文被他制着毫无办法,却又实在不好意思直白地袒露自己,话在嘴里转了三圈,才终于开口承认道:

“……嗯,有点疼。”

“只是有一点吗?”段凌从来没见过这般别扭的陆修文,觉得实在可爱,捏着他的手不依不饶地继续追问。

有些话一旦开了头,后面似乎就变得简单了许多,陆修文迎合着环住段凌的脖颈,凑近他的耳边,任由温热的呼吸一下下打在耳廓:

“真的,只有一点,除了之前师弟喝醉酒那次…”陆修文故意拖长音调道,“那次是真的很疼,而且师弟忘了吗?当时我都发烧了,难受了那么久,结果师弟你转身就走,真是绝情。”

“不是,我当时是…我…”段凌没想到被陆修文反客为主,弄得他反而现在说不出话来了。看着陆修文眼角促狭的笑,段凌深知论嘴上功夫自己永远也说不过他,干脆身体力行,堵上这张嘴,让它再也说不出话来——

“唔…师弟,别…太重了…啊…”



  

“以后伤了,疼了,一定要说出来,听见没有?”

“…好。”

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大年初一当天,陆修文睁开眼时已不见段凌的身影,却在身旁发现了一个系着缎带的盒子。

那盒子不甚精美,陆修文仍像对待宝物似的轻轻打开,即便打开之前设想了很多师弟可能会送给自己的礼物,真正看见盒子里的东西时,还是一惊。

盒子里躺着一根鞭子,和他从前在天绝教系在腰上的那根很相似,却是更加上好的材料制成,鞭柄处还刻有一支桃花的纹样,比起昨日那人的纺织品不知强上多少。陆修文将它拿出来轻轻抚摸,鞭身微凉,摸着很舒服,他陆修文自诩没什么物欲,眼下是生平第一次感受到什么叫爱不释手。

陆修文穿好衣服来到院子里,正赶上段凌练功回来,见早饭已经准备好,陆修文走过去抱住段凌道:“多谢师弟。”

不知是谢这份早饭,还是那份礼物。

见段凌不说话,陆修文又问道:“那鞭子甚是精美,和以前那根比起来有过之无不及,是师弟特意设计的?”

段凌有些别扭,道:“是我凭记忆绘制了大致的样子,托我大哥找人定做的,之前还担心来不及,幸好,终于是赶在新年做好了,喜欢吗?”

“师弟送的,我很喜欢。”陆修文眉眼弯弯,轻轻地吻//了段凌的嘴角。

段凌环住陆修文的腰:“喜欢就好好用它,以后别再让什么阿猫阿狗都能用鞭子伤你了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等你伤好了,先用它施展给我看好不好?”

“好。”

“…”

“唔……”



end


喜欢就多多红心吧~

有个修言的小彩蛋~


评论(9)

热度(10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